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曾經瘋狂】


不去會死

這本書是在Frog大Blog中看到的,是一個日本人騎單車花七年半環遊世界的所見所聞。而看
到Frog從買車(16萬8的天堂價位)到真的去16天單車環島回來的全紀錄,內心真的很澎湃。

本來想著從機車環島,但是從看了Frog截至第三天的全紀錄,
開始有點浮現『不然就單車環島吧...』,一路到買了這本"不去會死"之後,
完蛋了...,就已經決定『是單車環島了!』。

這本書我現在只看到三分之二,但是,我已經滿腔熱血了!
作者在書中有提到,要是他因為一些會後悔的因素放棄單車環遊世界,那這種後悔才會是一輩子的!
捷安特董事長都已經七十幾歲了,卻也騎著自行車環島,
也丟出一個口號: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就不會再做了。我細細咀嚼這段話好多次,
我可以說我沒那個財力去負擔、我沒有那種體力去環島、課業比較重...etc,
說服自己說單車環島很愚蠢。但是,我知道這種事情,只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動力、體力盡失...。

所以我決定,大學畢業以前。我一定要單車環島!
而且是用心踏遍台灣,而不是為了要環島而環島!
那我去健身房踩腳踏車機2000公里就可以了...囧。

捷安特生活館

為了提早準備,打算在這個暑假先買車開始熟悉騎車及騎稍遠距離的地方。
才不會空有理想,而沒有實踐的能力。
所以今天跟小娘、Bur去了捷安特生活館看了一下,我的天....動輒上萬元,
我的財力頂多能到萬元出頭。不過看到這麼多的車,心中熱血了起來!
就等這禮拜六跟浩甫去好好了解單車,帶我買台C/P值最高的單車吧! (雀躍)

單車環島有人想參加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