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為什麼拍照】


1


這次LOLO姐的婚禮,是我K100D的處女拍(也就是第一次帶出場= =)
一直聽到:挖賽!看起來好專業。、你用這種拍好專業喔!...etc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聽到這種話...。可能在一般的認知裡:DSLR(單眼)=專業。
但是,事實上卻不然,現在單眼便宜到比一些小DC還便宜的誇張地步。
我這台花多少錢?2萬?3萬? 都不是!1萬2而已。
比我那台GRD還便宜...。現在人人都玩的起的單眼相機了。

對我來說,單眼只是一個工具,幫我留下我想要的情景。
只是某些感覺的表達,得用到單眼才有辦法達成。例:淺景深
也就是只有一個地方清楚,其他都糊掉的那種感覺。
我只是想利用相機,幫我記錄下來每個畫面,那種過了好幾年再看到,
都會微笑的畫面。
但是拿了單眼,有時候被貼上"好像很專業"的標籤時,那種感覺不是很好...
有人享受那種很了不起的感覺,但是我很討厭那種感覺
可能就是我想太多吧!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拍照搞得好像以器材為圭臬的怪誕現象。
我只希望我拍出來的照片,能感動我自己、也能感動別人。
只要一張照片能讓別人都多幾秒鐘,然後微個笑,那我就很滿足,
什麼相機拍出來的,那似乎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要舉個例嗎?

來這裡看就知道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圭臬是什麼?

匿名 提到...

是學姊耶~

Kent 提到...

老王:圭臬你不知道是什麼...,你枉為華人了。

芃:對啊!她超厲害的!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噗 我還以為鬼打牆了 嚇我一跳

你太抬舉我了辣*口*

偷偷跟你說photoshop也可以做景深
我是偷吃步女王 HAHAHA
不過眼尖的會覺得很搞笑就是了

Kent 提到...

yozi:我是說真的耶! 你太客氣啦XD
看過你網誌相簿的人都說讚捏(真的)

匿名 提到...

真的讚!!!!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