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小小PORTER,大大感觸】


R1056179

有時候出門不想帶大包包,但是又不想帶著耐雞小手提包,運動風有時不是很搭。
我也不是習慣雙手空空出門的那種,錢包鑰匙可以塞口袋OK,但是,
因為我一定至少會隨身攜帶GRD,這總不能放口袋吧...。加上有時候雨傘、筷子,
就一定得帶個小包包!所以一直想找個不錯看、有質感、大小適中、
必要時可以塞的下DSLR。找了好久終於決定買進PORTER包,原本很喜歡PEACE款,
但是正咩已經有了這款,還沒買就知道會撞包的感覺不是很好...。
後來發現了TANKER這個系列也不錯好看、而且也很符合我的要求,雖然很普遍,但無妨。
所以決定就是他啦!馬上下標,匯款隔天就寄到。爽啊!這就是買賣雙方的效率啊!

東西寄到後,拿起來比比看、裝裝看、背背看都覺得真的沒看走眼。
雖然價格是很有點不親民啦,但是無話可說,品質真的是好。
從布料的觸感、車工、邊邊角角的小細節,不敢說最屌,但都是有一定水準。
價格我覺得也不能說什麼,因為在日本的消費水準,
PORTER包就好像在台灣買個2000元的PUMA包,很稀鬆平常。
只能怪我們台灣不爭氣...。

---

就像一般人,我剛開始也是分不清楚日標『吉田PORTER』跟台標『International』
也覺得雖然有正仿之分,但是我認為看起來好看又實用品質好最重要,盲目崇拜名牌很幹。
但是網路萬能,查到了一些資料台PO不僅仿、更是MIC!!最重要的是:
價格跟日標PORTER幾乎不相上下!!靠,我還沒瞎也還有點常識,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幹麼花差不多的錢去買品質較差、又是仿冒品的PORTER國際標?我又不是潘仔!

其實光從這點就讓我很感慨...深深地感慨。
當我打開包裹拿出PORTER之後,喜悅感立刻被一股強烈的民族感給沖散...。
看到Made in Japan心中覺得很值得,但是取而代之的感慨。
這個感慨自從去完北海道之後就一直在我心中久久散不去。
為什麼人人都想買到MIJ?為什麼MIJ就是品質的保證?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盲目的去認為MIJ就一定比較好?(雖然99%是如此)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在盲目追求『日本』的同時不會回頭想想自己站的地方?
台灣為什麼不可以創造出這樣的環境?日本好的東西留國內,
台灣是好的東西輸國外。日本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台灣有強烈的對立意識。

從一個台標PORTER可以看到台灣短視近利、骯髒的商業手法。
瞎子都知道台標PORTER是日本吉田PORTER的仿冒品,居然還可以理直氣壯,
毫不羞愧的跟吉田PORTER打官司?? 台灣人尊嚴何在?
台灣PORTER的廠商明明就有實力製作、行銷、包裝,為何不好好自己創新一個品牌?
一個讓台灣年輕人為之瘋狂的品牌?一切都是MIT、一切都是用心製作、
品質優良、設計精美、價格公道的好品牌!受到日本、亞洲的青睞注意,
進而從台灣行銷到海外?我多麼希望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即便大部分是MIC,但是台灣廠商在台灣賣的就是MIT,讓台灣消費者感受到:
『國貨很優質』的誠意。不是爛蘋果留台灣,還說台灣崇洋媚外不愛用國貨!
我多麼希望自己用的國貨是世界公認的優質產品,特別是在台灣才有的MIT。
也許台灣市場太小不屑一顧,但是,不從基礎打起,何來放眼世界之說?
一個電腦王國做出賣給自家人的電腦是狀況百出,情何以堪?

也因為台灣商人的短視近利,讓台灣人更不信任自家產品,
寧可買三爽也不買OKWAP?非常的可悲。
台灣不是沒那個實力,只是居然本末倒置?
有些人問我該買哪隻手機好?我說韓狗機絕對是馬上刪掉,看都不看。
偏激? 是嗎?
別忘了台灣是半導體生產龍頭,現在最流行的iPhone,
很多零件都是台灣做的!更多產品的LCD、電子類都是以台灣為最重要的輸出國。
明明台灣很多地方都是強項,技術更是不會輸韓國、甚至超越,
那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去買沒比自家好的東西?我真的不懂?
還記得高中時代英文補習老師唐群拿了張在美國的手機DM給大家傳閱,
當時唐群只是要說手機賣很便宜、還送你通話費...。但是我當時最Shock的不是這個
而是有一隻手機『Samsung』的,當時廣告是一個女生躺在汽車引擎蓋上,
然後在那邊自拍,可以6連拍還幾連拍的,那隻在台灣當時要價20000左右,但是!
在那張DM上居然印了大大的一個數字...US $1. 一元!就是美金一元!
這代表著什麼含意?就是他的價值就不高,搭配一些行銷手法,讓他只要一元。
那為什麼三爽在台灣可以賣到快台幣20000?很現實嘛!
你越哈,他越有本錢可以哄抬價格。就這們簡單而已。
花大錢去買沒有比自家更優的東西?很聰明嗎?

現在連韓國都急起直追,甚至超越!台灣卻還在那邊綠卡、你不愛台灣、三隻小豬
人家在幹麼,我們在幹麼??????
看著自己站的地方、自己的國家,只能漸漸淪為貿易逆差的國家,
只能看著那些曾經被經濟重創的國家遠遠拋在後頭,很心痛。
只希望有更多F4、更多宏達電、更多acer,並且不要忘了『留在台灣是頂級貨』,
讓國貨是品質保證的代名詞,而不是XX品質,以卵擊石!
加油!台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熱血推!!!!

Kent 提到...

(抱)

匿名 提到...

說的好阿~我是非洲人

Kent 提到...

白帥帥你也知道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