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吹西 & J 遊高雄】


DSC_4421

禮拜一,接待了一對情侶,吹西和他的外籍男友 『J』。
我,理所當然的,成了地陪。帶他們玩高雄。
說真的,我最不會帶人去哪裡玩了...。很多地方都是那種雞肋型的景點。
也就是說,去之無味,不去可惜的那種地方...。
沒辦法了,人家都兵臨城下了,只好硬著頭皮上吧!
我的策略是:既然是老外(不是張誌家),那就帶他到有台灣特有文化的地方吧!
所以我就先帶他去買檳榔,喂~不是啦!我找了好久,發現高雄有個地方『蓮池潭』。
太完美了,有湖、有中華文化的建築,太完美不過了。於是乎,吃完中餐,就搭捷運出發啦!

其實在找到蓮池潭這個景點時,我有發現一件事,但後來想想應該早就OK了吧!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一下計程車老外冷不防的來一句「Oh~It is a lake!」

DSC_4409

搞屁啊!這什麼東西!?蓮池潭的水被抽的一乾二淨,活像個海埔新生地!
民族意識瞬間消失殆盡...。
當下我恨不得跳進池潭中淹死算了。 我明明在PTT看到抽潭是2007年4月的事。
台灣就是台灣,我太高估台灣人的工作效率了...。

還好,似乎有一種生物引開了J的注意力,那就是放生池中密密麻麻的烏龜!

DSC_4391

老外似乎沒有見過這種萬龜鑽頭(請唸清楚!)的景象,新鮮的勒!
買了一包飼料餵完不夠,連續又再買了兩包...。
好險,謝謝你們,烏龜!幫我化解了池潭水被抽光的囧境...。

DSC_4406

在這標準的東方建築拍照留念後,我們就要趕緊前往下一個景點『旗津』。
吹西說,他很愛吃螃蟹的蟹膏,嗜蟹膏如命,所以來旗津他一定要吃到美味新鮮的螃蟹。
本來想去萬二,無奈交通工具只有11號公車,只好在旗津大街上找了家海產店。
馬的,海產店根本就是坑錢啊!一隻處女蟳,小小的,居然要280元!!!
川燙一盤為數不多的田螺,要240元!!! 我問吹西他覺得怎樣,他說,跟美國比起來很便宜。
果然...,兩個世界,兩樣錢啊!! 不過J吃著蟹膏一直說「Hnnnm~Tasty!」,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謝謝你處女蟳...,你幫台灣爭了一口氣。
海瓜子他似乎也很愛,特別是那醬汁,看來她也是喜歡吃重口味的。

DSC_4433

本來還有一站『六合夜市』。但是走了一整天,加上公車從渡輪站一路站回火車站,
我....腳也酸了。
後來就跑去了金礦坐下來喝杯東西休息一下,沒想到吹西一問J要不要回我家,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這時,我們就千萬不能忘記一號人物:蘇~凱~莉。
是的,我Call給莉莉,叫他來幫我載一隻回去!老外沒坐過機車,嚇的快尿出來。
凱莉說,明明我兩腳就站穩了啊!為什麼車子還抖的那麼厲害?原來,是J在後座狂發抖XD

這個晚上,我把我心愛小套房讓給他們兩個,我帶著內褲毛巾牙刷默默走到四樓,敲了敲莉莉的房門。
沒錯,今晚我要跟莉莉共枕眠,結果我屈辱的窩在角落,睡的腰酸背痛(純粹是姿勢問題,沒有發生什麼事。)
一早6點50就起床,帶他們去吃早餐、搭往去綠島的火車。

謝謝你,莉莉。你真的是我心目中,最............




好的好人!(啾咪)



DSC_4440

I hope you had lots of happy memories in Kaohsiung。

Welcome to Kaohsiung next tim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就電燈炮地陪嘛你

Kent 提到...

錯!是『專業』電燈泡地陪。
你少了專業兩個字就差很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