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釣蝦場的春天】


R1056696.jpg

第一次興起釣蝦的念頭,記得是在高中軍訓課,晁官說他都會去釣蝦。
那時候正好是高三,心中想說 『哎唷!釣蝦,不錯喔!』
上大學可以去釣個蝦看看是什麼滋味。
沒想到,居然到大學快畢業了才第一次踏進釣蝦場...。Sucks

就宰近舔,我們終於成為真正的台灣人了。
就好像男生當兵時,放假會被老鳥帶去『鬆一下』,然後老鳥就會拍拍你的背說
「你,終於算是個男人了。」 我想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OK,anyway~
正當我們一踏進那昏暗的釣蝦場時,彷彿有種走進做黑的旅社一樣。
中間一池綠綠的小池塘,很腥很腥的味道,周圍坐著一些嚼檳榔、抽煙的中年男子...。
心裡抽了一下,有點後悔會什麼要來釣蝦= =
但是,台灣人怎麼能在這個時候退縮?說什麼也要釣蝦!就是要釣蝦!

拿了釣竿、超腥的內臟魚餌,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居然就這麼開始釣了起來。
我想,就是要隨性一點吧!

在釣蝦場開出第一響砲的是『莊胖虎』!果然有釣過就是不一樣!
而且,釣起來的蝦子跟釣的人一樣......『肥大』。

R1056706.jpg


您瞧,笑得多靦腆啊!

接著第二個開胡的不是別人,正是在下!
我釣起來我人生21年來的第一隻蝦子,當下整個興奮的大叫,
而旁邊的阿伯用了冷冷的眼神瞟了我一眼...。怎樣啦!沒看過金城武釣蝦喔!X

這時在一旁有一位默默的都沒有出聲,悶到最高點,開始被大家嗆,他就是,陳正軒。
但是,但是!殊不知這位陳正軒先生.....


連江威威也釣到了!那隻蝦子應該是個瞎子!

R1056719.jpg


等了好久,正咩的魚竿柳了些許的變化,接著激烈的晃動了起來!!
是的!他終於釣到了!沒想到大公雞慢啼,他接著釣了六隻,堪稱今日的的『蝦神』啊!

其實除了釣蝦要有技巧,連要把釣到的蝦子取下來也要有技巧,因為一個不小心...

R1056710.jpg

你就會被盛怒中的蝦子夾個正著...。


而胖虎,自從一開始的雙響砲之後,整個熄火...。

R1056739.jpg

除了用手來個『徒手抓蝦』偶有佳作之外,後續的內容乏善可陳。

而這個時候鄭家姊妹從新光三越抵達釣蝦場,不過這才是今天釣蝦低潮的開始...。
鄭家姊妹一來,釣蝦團整個熄火。

R1056727.jpg

釣到整個都美送起來,臉臭的比大便還臭。

我心想,不能這樣下去,於是叫咻來我旁邊,由我親手指導他怎麼釣蝦。
果然,在我有耐心的調教之下,鄭與咻終於釣起了他今天唯一的一隻蝦子!
現在只剩下咻姐沒釣到,沒關係,在我的指導之下她也釣到了一隻!
於是乎,最後半小時我們這裡急拉尾盤,連續釣到4隻蝦子,你說厲不厲害!

最後總結,我們釣到了24隻蝦子,也就是一人可以吃三隻!
好的!就讓我們現釣現烤吧!!

R1056746.jpg


好好吃~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自己賣力與蝦群們搏鬥後,更能感覺蝦子的美妙滋味~啊~!

R1056747.jpg

真的是太棒了!雖然大多時間都是在癡癡望著浮標等待蝦子上鉤
但是當你把釣竿一甩,發現有一隻又肥又大的蝦子飛出水面,那種感覺真的只能說...

幹!好爽啊~!


如果你還沒釣過蝦,那請你一定要試試看! 讚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想要釣蝦吃到飽真的是一個夢......

Kent 提到...

我們真是太天真了...。

匿名 提到...

我也要釣蝦拉~~~~

匿名 提到...

下次找你去釣可不可以也順便約一下你那莊胖虎同學呢:D

Kent 提到...

沒問題的!莊家瑋你的文藻夢來了!

匿名 提到...

喔喔喔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