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肯語錄】


DSC_5485


這台DELL U2410真的是很衝,把它擺成垂直90度網頁的東西一次看完!
這真的是一種革命性螢幕顯示方式(對我而言),把鄉巴佬我虎的一愣一愣的。
拿來看Mobile01更是有一種很豪邁的Fu。

DSC_5465


最近我在軍中體會到了一件事,我把它簡化成一句座右銘。因為名人最愛有自己的座右銘!
那就是...

「人生就是不停的吃虧就是佔便宜」

很奧妙對不對!其實只要肯老師給他家一個提點大家就會豁然開朗、醍醐灌頂。
就舉最近發生的事來當做一個有力的教科書:
這是一段我與老王的軍旅生涯充滿愛與淚水的故事。
那年春天(明明就是今年2009),我預官的成績讓我吊車尾上了「醫勤官」。
老王因為體位不明,縱使他考了190幾分鐵定有化學士,但還是落榜只能當一般兵。
這時的我聽到大家一片的恭喜聲,「唉唷~少尉排長耶!」「薪水真多好爽」
雖然嘴裡說不要但是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我頻頻的說「還好啦~還好啦!呵呵~」
而且已經確定入伍時間,不用跟大家一起擠排入伍梯次。
這個階段來看,老王吃虧了。
但是隨著日月星移、時間快轉來到了新訓結束,老王分發到高司單位,
一個辦公室都是充滿星星、梅花的地方,說有多涼就有多涼。
但是另一端在林口衛校的我,開始因為抽籤(抽單位)的事煩惱...
因為我們的籤,有一半外島籤(幹),另一半幾乎全部都是又硬又賽的聯勤衛生群、連。
從PTT爬文以及教官們的口耳相傳,對於未來下部隊的日子漸漸感到寒冷....。
在這個階段來看,我吃虧了,換成老王佔便宜。
但是我們將時間的萬花筒拉長拉遠來看,我因為到聯勤賽單位,帶兵、被狗幹、被凹...等
我有了一身絕佳的抗壓性,對於出社會的幫助可以說是有著顯著的效果。
相反地,老王可能過的太爽,導致這段當兵的時間清閒到有點空虛。
這個階段,老王吃虧了!然而,我佔了便宜。
時間再悄悄往前,我們退伍了。我因為承受的壓力過大導致我....瘋了。
老王因為無憂無慮爽爽過完軍旅生涯,然後快快樂樂的去英國開啟留學生涯。
而我,因為瘋了只能在家跟Coffee玩。從這個階段來看,我撤徹底底的吃虧了。

以上就是我的「人生就是不停的吃虧就是佔便宜」論。
其實這可以用一串數學公式來闡述,但是夜深了,趕快打完睡覺比較實際一點。


最近在衛校的圖書館瘋狂借書來看,只有書籍才能讓我忘記我身在軍營。
只有書的味道讓我忘記房間的霉味。只有翻書的聲音能讓我心靈得到平靜。
於是乎,我看了一些書,在這邊來推薦給大家。
首先是九把刀。我太愛她的風格了!肚子有墨水,卻又不做作的坦率真誠!
我怎麼知道的?因為有一位暢銷作家能在他的創作中率性的罵出「幹」,
這個看似低俗卻又深含意義的文字。
我相當欣賞!我已經決定在外面的租書店把九把刀的作品租回衛校看。
讓我著迷的就是九把刀的「打噴嚏」一書!無奈衛校的圖書館很屁...
麻雀雖小,內臟壞了了。書的館藏量嚴重缺乏,不過國軍,不意外!
我一放假就直接打開電腦搜尋了九把刀的部落格,並且加入了訂閱。

另外一本,是史丹利的書「Stanley GO!GO!GO!」。
這本書依我看來就是把史丹利的部落格文章一篇一篇收集成冊。
他的文字風格很對我的TONE,我就是喜歡這種調調的!
這本書讓我在教室一角,失控的抖動發出科科科的仔仔笑聲。
一度引起同學的側目,後來他跟我借去看也跟我一樣,科科科的抖動了起來。
不過這本書也讓我勇敢的做了一件事情,至於是什麼事?等我發達了我會揭曉!

最近實在很不想提到關於軍中的一切,我只能以「賽林娘」這三個字來總括一切。
等我心情稍微平靜點之後再來分享。但是很有可能都平復不了所以就不PO了。(我好賤)
希望下禮拜的宜蘭行能讓我找回屬於我林肯特的熱血與機巴!Roll!!!

最後,附上一張我與林咖啡的近照。我的頭髮長度終於要超越這隻正在發情的母狗了!
YES!!!

DSC_5472


小編:我很恨我自己,為什麼我一看到鏡頭不是臉臭的跟大便一樣,不然就是極盡擺爛

難道,我不能擺出一個像趙又廷那樣帥氣的表情嗎?大家說說看啊!




1 則留言:

總編 提到...

笑一個有這麼難嗎?
好僵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