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肯特在英國.54-Yorkshire Lavender & Castle Howard】



DSC_1053

嗨!各位粉絲們好久不見!我又回來啦!
話說這四月因為行程太過於緊湊,不外乎就是去荷蘭、捷克、奧地利、瑞士,還有寫assignment。
然後趕在四月的最後一天出去踏青。試想,這樣的我,有時間update網誌嗎?
逼我,你們忍心嗎?我想是不忍心的吧。因為就算你們逼我我也生不出來...。
但我還是會有點過意不去,所以昨天一回家馬上整理週末去踏青的照片,
冒著proposal還沒想出來的風險,決定先來整理一下這雜草橫生的blog!

OK!今天我們到的地方是Yorkshire Lavender以及Castle Howard。
這兩個地方相當的奇妙,因為薰衣草花園沒有薰衣草,Castle裡的玫瑰園沒有玫瑰...。
能夠連續被婊兩次,還蠻有創意的!不過這一切都不礙事,天氣好就有80分了!

今天的行程都是開車,感謝Richard, Ricky, Wayne, Zoe熱情相載。
第一站,約克郡薰衣草花園!

DSC_0820
你現在看到的就是整座Yorkshire Lavender裡唯一肉眼可以察覺出來的薰衣草!
重點這幾株還不是野生的,是在推車上面...。

DSC_0823
倒是旁邊木屋的小花還比較搶眼。

DSC_0824
30號前一天正是大英帝國威廉王子跟未婚妻凱特的Royal wedding,
到處都可以看到藍紅米字國旗,連在盆栽中也不例外!

DSC_0829
整個花園我真的找不到所謂的薰衣草...。

DSC_0832
就連迷宮也有點瞎,因為誠如你所見,這樣的迷宮真的有挑戰性嗎?

DSC_0834
旁邊的這位阿弟也讓我蠻訝異的,種個花,內褲激露2/3出來也屬佳作!

雖然這薰衣草花園有點讓人力不從心,不過沒關係。有好天氣就可以瘋狂自嗨拍照!

DSC_0839
自從去了趟東歐拍了一系列的拉外套lookbook之後,回到英國忽然驚覺似乎沒梗了...

DSC_0843

DSC_0836
這次的Richard很專業帶了個三腳架,熱心幫大家大合照之餘自己還能入鏡,相當well-prepared

DSC_0848

DSC_0837
當天陽光已經有點強了不說,連身邊也不時在放閃光彈,很是折磨...。

DSC_0855
更叫人忍無可忍的是,連這種員外調戲婦女的情節都給我上演!天理何在啊?

DSC_0852
Zoe:我都已經戴上墨鏡了,你還要我怎麼樣~!給我個解釋吧!God!

DSC_0850
臉部表情整個都扭曲了...

DSC_0849
Richard跟Carolyn這組就比較唯美,殺傷力就比較沒那麼驚人。

那我能幹麼呢?我只能跟Richard合演William & Kate的Royal wedding

DSC_0856
要詮釋帶戒指的那個moment搞得好像一副Richard在笑我手沾到鳥屎。

DSC_0861
跟民眾揮手致意,Richard的手指頭好像骨折。

DSC_0847
陰盛陽衰。

DSC_0870
這裡Lavender Tea Room賣的Scone非常好吃。美味的cream和薰衣草果醬,perfect!

DSC_0874

DSC_0876
Gift shop裡面也有賣各式各樣紫色跟薰衣草相關的商品,連薰衣草啤酒也有賣。

因為沒有薰衣草的薰衣草花園,就像走味的咖啡一樣索然無味。
於是收起遺憾的情緒,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Castle Howard。
這是一個私人的莊園,擁有者不用我再多說,用屁股想也知道是Howard的。

DSC_0883
春天的到來, 一片綠意盎然。這種綠色我真的很尬以!

DSC_0882
停好車之後,Richard大叫,「有警察!」...呃不是,是「有刺蝟!」
自從大學看過吳信儀家的刺蝟之後就在也沒有見過何謂刺蝟,想不到在英國我們又再次相遇。
只不過這隻刺蝟大概是吳信儀那隻的兩倍大。不過他似乎是受傷了
我狠心疼的在他的鼻樑慢慢的摸了好幾下他都沒有做任何反抗。
揪竟是我的愛心感動了她?還是他心裡正嘀咕著「老娘受傷了你最好別惹我!」?沒人知道。

DSC_0888
停車場有一台車相當的有個性,底盤之低,駕駛坐之窄。開在大街上一定相當拉風。
無奈我們只是個過客(馬蹄聲?),只能拍拍香車配美人過過乾癮。

DSC_0889
枯木上也冒出稚嫩翠綠的枝枒,第一次對一個新生命這麼的感動,眼角不禁滑落幾滴男兒淚。

DSC_0897
一買票進Castle就看到一隻孔雀在逛大街,有沒有這麼悠閒!?
不過他讓我想到Katy Perry的一首歌:Peacock。 I wanna see your peacock cock cock

DSC_0902
還蠻霸氣的這個角度。可以說是「孔雀的逆襲」。

DSC_0906
想不到老兄真的可以飛的起來,把一旁圍在他身邊的台灣女性觀光團嚇的花容失色!

DSC_0901

DSC_0907
很像迪士尼樂園,園區還有接駁車。不過這不是一台普通的接駁車。
由於座位兩旁完全沒有門或欄杆,導致在一個急轉彎的路口差點沒把全車的人甩出去。
有沒有想像過做接駁車跟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DSC_0913
他就是今日主角,Castle先生。

DSC_0918

DSC_0920
天空藍的不像話,這就是英國的春天。戶外的露天咖啡座讓人可以坐在室外享受陽光。
不過這時候就要很小心,這種太陽很舒服看似沒有殺傷力。但是悲劇往往在這個時候產生!
以台灣人驕傲的「台灣經驗」來判斷,大太陽就是要往百貨公司跑吹免費冷氣,因為台灣太陽太恐怖。
所以一到歐洲國家就容易鬆懈,忘了自己花了20餘年建立起來的台灣經驗
從未享受過如此溫暖和煦陽光的台灣人一下子就忘了自己是誰,一覺醒來發現,臉黑的跟木炭一樣...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因為那個人,就是在下。

DSC_0922
Like this!

DSC_0921

DSC_0928
城堡裡面還蠻華麗的。

DSC_0932
你能想像你家裡會出現這種路燈嗎?

DSC_0933
還有這種晚上上廁所都會被嚇到的石膏雕像。

DSC_0941

DSC_0936

DSC_0944
這種在台灣房地產術語中大概就是所謂的「挑高10米六」之類的吧。

DSC_0955

DSC_0956
我還蠻喜歡Howard他家的天花板架構,不會過於誇張矯揉造作,卻又能展現出身為一位貴族的氣度。

DSC_0958
Castle前面配有一個綠色步道外加一個fountain是在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就像去麵攤點碗陽春麵會叫老闆多加一顆滷蛋和一份燙青菜一樣。

DSC_0960
Castle裡面有一個區域是之前某部電影拍攝的場景。這個搭建起來的牆壁我很喜歡。
骷髏卻有一雙天使的翅膀。我強烈建議Castle Howard可以用這幅畫跟Uniqlo聯名出件UT T恤。

DSC_0962
拍照不就是在玩光與影的遊戲,任何一道光,任何一個影子都是一個故事。
講的好像我很有文藝氣息,其實也不過是抄Rimowa的slogan而已「Every case tells a story」

DSC_0963
但不能否認我抓的還蠻好的。

DSC_0969

DSC_0973

DSC_0977
這樣猛一看很像掛著奧地利國旗的某間城堡。

逛完Castle我們坐著剛剛的那個「不只是接駁車的接駁車」到搭boat的地方。
因為園方給我們的資料上面顯示,我們可以在湖裡划船。

DSC_0989

DSC_0992
沒錯就是這裡了!不過我也同時得到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今日boat不開放。Fuck!

DSC_1004
所以我們只好到搭船區旁邊的playground跟小孩子搶遊樂器材玩...有點淒涼。
不過更淒涼的是,大家似乎還玩的不亦樂乎。

DSC_1010
你看,員外跟Ricky玩的很投入。

DSC_1004

DSC_0998
冰淇淋在這種時節是一定要來上一隻的!

DSC_1006
男:「今天我好累,晚上恐怕不行了。」 女:「少在那邊藉口一堆,自己看著辦!」

DSC_0999
嗯~我的Ray-Ban不錯看!

DSC_1015
請看眼鏡裡杜小姐的Pose,現在這個拉外套已經風迷整個Leeds華人圈了我想。

DSC_1017

DSC_1019
就這樣,我們捨「要你命接駁車」採用徒步前往Rose garden。

DSC_1025
沿途風景還挺美的。但是這張大逆光,我已經盡力。無奈太陽就在我的正前方,還是爆了。

DSC_1036

DSC_1037
Castle正面。

DSC_1046
貴族風。前面這對父子我們遇到好多次。感覺這家人就是晚上吃飯還要圍圍巾並優雅的用刀叉。

DSC_1049
我覺得很壯闊的一個噴水池。上面的雕像都很有爆發力!尤其是中間捧著金球的那位。
我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倍感親切,因為我腦中馬上有我做一樣動作的畫面!
但因為去一趟東歐回來,Lookbook紳士風已經深植人心。所以我不能再隨意拍那種無厘頭的照片。

DSC_1061
這個角度我找好久,因為上面有水瓶跟雙魚,還剛好就在旁邊呢!真巧!

DSC_1063
你憑甚麼戴墨鏡?我都沒戴了。

DSC_1066
蠻像兩顆釋迦的。

DSC_1068

DSC_1069
鼓嘴加瞇眼,你早就知道我在拍你了吧~劉漢娜!哈哈哈

DSC_1070
很有故事的老伯。是什麼故事?我一時間也掰不上來,那就先擱著不說吧!

DSC_1072
這張也很有故事,不外乎就是Zoe很納悶為什麼她的小車總是開這麼慢,而不小心走到無人林蔭。

DSC_1074
終於走到Rose garden。但是很不給面子的裡面一朵玫瑰也沒有。所以我也索性不拍!

DSC_1077
一家人,一條狗,溫暖的耀光,perfect的一張照片!

---

好啦!今天就這樣了。我得該去想我的proposal了...。

want more photos? Check Facebook out!


巴黎...阿姆斯特丹...捷克...奧地利...瑞士。我真的要來開始動工了!(握拳)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ent
hello:D
我也有張貼在facebook
但擔心沒有人回我,也想再這問問你的意見:)

嗯..先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是從hello UK找到來這兒的
還有兩天就要reply ucas offer,
但心裡面還對lancaster和leeds之間猶豫不決..

我報了leeds的BSc 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
我擔心的是我數學不好,bsc著重的又是數據分析,
加上看到學校網頁寫assessment方法很多都是exam 100%去計分的..
沒有coursework拉分,我會不會死得很慘>0<
其實學校的exam大概是怎樣的?
第一年必修的economics會不會很深入?
這科難pass嗎?

如果你有到過蘭卡的話,覺得它好還是leeds較好呢?(沒有的話,我再自己找找)

暫時想到的只有這些..
感激感激!

Kent 提到...

Lancaster這間學校的風評和排名我想是不差的,我當初也有申請這間。不過因為我最後沒有選擇去唸L,所以我也沒辦法跟你說些心得。

我就只能針對Leeds來回答你!
第一,100% exam並不會比較不好。以商學院的考試來說,通常都會有考古題可以參考,要考試之前老師也都會告訴大家出題的重點和方向。基本上只要有唸不擺爛基本上都會過啦!成績高低而已。

accounting基本上就是會計,如果你數學不好,當初怎麼會想選這門科系?不過現在很多統計會計的東西都是用電腦去跑,你要學的只是在電腦跑完一串數據之後去分析他,怎麼把他變成你的行銷策略或是管理模式。因為我唸的不是這個科系,所以我也很難做出什麼很精闢的分析。

我沒辦法給你Lancaster任何評價,但是就我來Leeds10個月以來,我可以跟你說Leeds是個很好的地方!我很喜歡。 歡迎加入Leeds人的行列!哈哈

Anyway, 有任何問題跟Leeds有關的問題我都很樂意回答你,你可以在FB留言或是直接mail給我。

匿名 提到...

哈哈哈!thank you so much:)

其實選accounting也不是我自己所想的
興趣跟理想不等於現實嘛:S
accounting我不怕,正如你所提到的
電腦跑就可以了..而且高中有讀過
我怕的只是數據分析
還有的是寫essay吧 怕自己會詞不達意:|

至於你說的考古題是指past paper嗎?
那你讀的是哪一科系?:p

先去衝coursework 明天再來:)

Kent 提到...

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你就會找到適合的詞。就如同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那樣!
yep,考古題就是past paper!well done!

我是唸Advertising & Design。半商半設計

YJ 提到...

每天都來拜訪,
終於有新文章了...
感覺裡面新面孔居多...
不用多說,
照片、文章只讓我想按個讚啊!

妃茵 提到...

照片真的很棒阿~
而且旁白也很有梗!
感覺看照片都聞得到青草的味道了呢!^_^

C.H 提到...

沒梗的話 可以拉內褲阿~

Kent 提到...

Bcswlmpke@看來我真的不能怠惰了~哈哈!謝謝你的捧場:)

妃茵@春天的英國真的是綠草如茵,看了心情都很好!

慾女@拉內褲會卡到,對生育會有影響。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原來想讀的就是DESIGN...
有機會一定會到LEEDS逛一逛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