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肯特書籤-拍照前,先學會看】


DSC_1803

這本書,是我最推薦的"攝影自學寶典"。
看到E-System的大老,柯錫杰也推薦,這本書的影響力就不必多說了吧!

每當我到書局,總是會去survey一些關於攝影的書籍,看到目前為止(我有翻到的)
什麼構圖技巧大全、哩哩摳摳的,都是bullshit! 可能有點誇張了,
但是,每次看到一大堆那種拿一張自己的照片,然後在依照上面的幾何畫幾條線
就說這是很棒的構圖法!靠,這是什麼鳥啊!
你以為大家都會遇到跟這張照片一模一樣的幾何構圖嗎? come on~!別鬧了!

但是!這本不一樣!他教你要怎麼"看"!並且他同一場景用好幾種角度拍,然後一一跟你說
由這些不同角度的視覺,你得到了什麼?你看到了什麼缺點?有沒有什麼新發現?
利用這種引導的方式帶領你真正體會"構圖"。
而不是隨邊拿一張照片畫幾條線就跟你說要遵循這樣的構圖法...!什麼跟什麼嘛!

所以!如果妳(你)很想學習攝影,並且常常有那種「不知道自己照片重點在哪」的感覺
那我很建議你,去買或借這本"攝影自學寶典"來看一看,我想你會有新的一番體會。
不只有「新構思」、更有「心視界」!


如果你是高醫的學生,圖書館可以借到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馬上去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