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肯特在英國.33-Postcards Arrived】


Postcard

2010年12月21號,可以說是我的攝影生涯的一個里程碑!哈哈哈
因為我終於看到用我拍的照片做成的明信片。感動到差點沒有噴淚!
從開始有意要做明信片到真正拿到可以說是幾經波折,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實買當地明信片寫一寫寄回台灣一直是身為一個旅外遊子應該要做的事。
但是老實說,這邊的明信片感覺都是N百年前拍的然後一直用到現在。
這就算了,像是本人的居住地Leeds賣得明信片可以說是醜到一個極致!
我一直覺得要記明信片用我拍的就夠了。但是這個念頭也僅是在腦中飄過...。
就像性幻想你也不可能真的去找那個人跟他說「May I have a sex with you?」
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但是後來去了一趟Chastworth House之後,發現拍出來的照片實在美翻。
Jill就一直鼓吹我「你真的要把你拍的照片拿去做明信片啦!」
就因為這句話,我開始有點想幹一些事業...。所以我回到家用FB問了一下,
超過20個人有意願想買我做的明信片我就開始著手進行,想不到一下子就集滿20人。
當下心裡悸動了一下,暗自說了一句謝謝大家。

剛好在不久前看到點點印推出新的印明信片的服務,所以就直接找了他們。
雖然Jill說直接找廠商印會更便宜,但是老實說老子真的沒那時間慢慢明查暗訪...。
找到我也可以收行李回台灣了!就這樣我修完照片,直接就上傳到點點印的網站。
想不到大家訂一訂也有到300多張,真是超乎預期!(育琪,在叫你耶!)
整個弄好之後,金額含國際快捷運費居然破萬!靠,我的第一筆生意破萬耶~哈哈哈!
寄來英國之後我不知道該說點點印很誠實還是有點silly....。
他在包裹的金額那欄就很老實的寫了台幣破萬金額...。
當我看到Parcel Force的貨物追蹤網頁明細寫道"awaiting customs"我的心都涼了
果不其然,英國海關課我56鎊的稅!WTF!
沒辦法,套子都戴上了(我是說手套),哪有不衝的道理。心一橫,直接在網路上付了charge。
但是當拿到包裹看到成品的瞬間,真的,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顏色整個漂亮,跟我當初在電腦修完的顏色一模一樣。
還有紙張的厚度,印刷的精細程度真的都相當有質感!

DSC_1543
你看就這樣小小的一包,價值超過新台幣一萬元!

DSC_1544
每8張就有一個厚紙板信封套,很有質感。

DSC_1547
我光是把每個塑膠套拆掉就花了快一個小時...。

DSC_1549
360張,整個像做小山。

展開
不好意思,因為是私人公司,董事長到工友都是由我一個人擔任。
所以從分類到分裝都是由我一人扛起...(啜泣)

明信片也陸陸續續交給有訂購的人,希望你們會喜歡:)
希望有一天我的明信片可以在誠品書店出售>"<
這波沒有跟到的芬C們,我預計還有下次,圖案照片都是全新的喔!但是什麼時候會開團?看我心情吧...哈哈哈!

---

我想,做明信片不是為了真的要賺那一張0.2鎊的錢,
而是把自己的作品付諸實行,做出一張真的可以代表著什麼的成品
讓我的照片隨著郵差去旅行,讓你的朋友也能看到不同國家的美。
能夠do something,那我拍照就更有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