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七年級的熱血】


Untitled-1

六七年級的男生,對這張圖片應該有很多回憶,他是『灌籃高手』。
曾經是無數年少男兒的精神支柱,多少男孩的熱血來源,就連在下也正是之一。
我看過的卡通,寥寥無幾,不外乎就是"爆走兄弟",以及"灌籃高手"。
其他那些小卡通不算的話,就是這兩個大卡通我有真正看完!
曾幾何時,我被身邊的同袍譏笑:1.沒童年、2.你是不是男生啊...等等。
不過,我依然不覺得有絲毫的難過,因為那段大家都在看卡通的時候,
我都在寫寫書法、彈彈琴、唸唸四書五經之類的休閒....。
喂~!離題了。

為什麼突然會想寫有關灌籃高手的東西?
其實是剛剛唸那該死的免疫時,腦中的橡皮擦,啊!不是!是腦中突然閃過
灌籃高手,於是就打開iTune開始連續播放那*四首歌。 *註:稍後會有說明。
隨著音樂的響起,腦海的跑馬燈在這時又跑了起來...
國小每天傍晚五點就坐在電視機前,吃晚飯故意吃很慢,這樣才能看完
為了買灌籃高手的原聲帶CD,跟媽媽做了我最不會做的事情,撒嬌...
因為愛上灌籃高手開始瘋狂打籃球,代表國小出去參加校際聯賽,
可以算是JBL(國小籃球聯賽),最後一場比賽在關鍵最後一刻,
投進致勝超前的兩分球,贏得比賽,讓對手被教練罰青蛙跳全場,
無奈前面都輸球還是慘遭淘汰命運...
到了國中照樣愛打,有了"籃球小鋼砲"的美名
高中得到了班際三對三的冠軍,我有了另一個稱號"勾射小王子"
來到大學,參加系籃,在新生盃奪得生技系的首座冠軍盃...
安西教練說:如果現在放棄了,那比賽就結束了。
三井壽說:教練,我還想打球啊...(T.T)
櫻木花道說:我有的,就只有現在了。
湘北擊敗山王工業時,櫻木與流川之間的擊掌...。到現在回想起來,
頭皮仍然是會不由自主的發麻,第一次在漫畫看到這幕時,我記得...我流淚了
...回憶的跑馬燈,在我的腦海跑啊跑啊!

normal_1179595006


為了勾起大家的回憶,來吧!隨著音樂,跟我一起回到過去對籃球的那份激情吧!


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妳



---

片尾曲1:只凝視著你



還記得這首歌一開始,是櫻木跟流川楓跳的老高要爭搶籃板球。

---

片尾曲2:直到世界的盡頭



歌曲一下,是在球場上只用一個Spotlight照著一顆在跳動的球,
接著就是櫻木背著他的包包走在街上。
這首歌也是我用來作【達欣,TEAM】所用的歌!

---

最後一首,不知道是不是片尾曲,不過我印象中也是很常播!




那種感覺有回來嗎?希望是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那ㄧ幕真的會讓人有頭皮發麻的感動!!

Kent 提到...

大家都是性情中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