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iWeb】


iWeb
圖擷取自AppleTaiwan網站

最近發現一個很帶勁兒的新玩意-iWeb
一定有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其實這是蘋果電腦軟體iLife內中的一個小軟體,
我真的覺得iLife是個超屌、超貼心、超方便的軟體。
iLife內頭有五個軟體,分別是:
1.iTunes-我想這就不必在多作介紹,當今沒來個iPod玩玩就好像沒吃飯一樣。
2.iPhoto-專門在管理相片的好幫手,還可以作簡單的編修、做出幻燈片...等。
3.iMovie-作剪輯影片專用的,比繪聲繪影有質感多了,我作的影片都是靠他。
4.iDVD-就是燒錄的東西,沒什麼爆點。
5.iWeb-這就厲害了,我來好好介紹吧!

現在的人玩Blog,不外乎就是用無名鳥站、天空、Blogger...等,
各有各的好,也可以換面板,但是,換來換去的形式就是那樣,
一點都不Personal,看久了變覺得好像沒什麼質感。
直到我昨天發現iWeb...
感覺飄浪在海上的船隻發現燈塔一樣,就是他!
他不單純是Blog,更可以做出一個網站、一個Gallery。

gallery

就好像在做Word、PowerPoint一樣,你在這軟體上剪剪貼貼畫畫寫寫,
想在什麼地方寫上文字,想在什麼地方放上一張圖,通通都可以。
不用被侷限只有哪個地方可以幹麼,加上做出來的東西都很有質感
最後只要按『Publish』,你剛剛做的一切,就會出現網路上,你的.Mac上。
完完全全按照你的排版、字型、大小。

這就是蘋果為什麼讓使用者都這麼死忠,只因為『Easy』,
一切都很簡單操作就可以達到很精緻的目的,這才是王道啊!
iWeb好用是好用啦,但是,光有軟體沒網路空間讓你放也沒個什麼雕用,
無奈,一個.Mac的網路空間一年要.....4000元...。
足足比無名鳥站貴上四倍,雖然質感相差有1000倍,但是...這價格,
真的讓人卻步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很不想買,但是因為真的太好用了,讓我又很想買...。
好痛苦(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000...

可以買20隻kitty

匿名 提到...

那我應該早就餓死了= =

Kent 提到...

芃:等級是不一樣的...。

沖繩男:所以你還是把錢留著吃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