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3才小黑】


DSC_1253

算一算,這台小黑也已經跟了我三年。想當年他還很青澀的跟我回家(羞)
時光的漩渦帶我們回到2005年的五月。

一知道推甄上了,我馬上就跟我媽說

『媽,我們考前有約定,不是說我上大學就要買機車給我嗎?』

『這....,好吧...。』殊不知這大學的錄取通知來的這麼快。

於是就這樣把這台小黑給買了下來,但是當時我卻還沒有駕照啊。
無照駕駛是不好的行為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葛格喔~!
就在去考駕照之前,我就已經有了無間不摧、最堅強的街道實戰經驗,
為了不停紅燈,硬是在斑馬線前扭了老久,最後順利達到目的。
並在摧出油門的那瞬間,志得意滿,認為駕照是什麼鳥東西?直線七秒是個屁。
更暗暗對自己說,考駕照那天不但直線要超過七秒,還免費送給主審八秒,湊個15秒比較秋。

抱著很不以為然的心態來到監理所,前面兩個騎不到兩秒就逼逼叫。
我真是嗤之以鼻,難道台灣都沒有像樣的車手了嗎? 怎麼搞的?
終於輪到我了,我先以一個微笑點頭當作對主考官見面禮,接著油門就這麼摧出去了。

『逼!!! 逼!!!!』

警鈴大作...............。而且還逼兩次= =
因為我不相信我居然不到兩秒就壓線,所以硬是將龍頭再拉回來,想當然爾,
這該死的警鈴又給我叫一次...。

沒關係,沒關係,這應該只是老天開的小玩笑。 我不會放在心上。
第二次,依然2秒。

『逼!!!!!!!』

我從天堂掉入地獄,默默的回家,但是一踏進家門又是一陣冷嘲熱諷,無疑是對我的二次傷害

『甚麼?你居然沒過。還我錢!你姐一次就過了耶!! 哈哈!』

最後那個哈哈讓我一個禮拜都沒有再碰過小黑...。
為什麼一個身經百戰、在大街小巷成功挑戰過各種車陣的我,
居然敗給這八股的路考,我當下真的不能釋懷。

日子還是要過,駕照還是要拿。帶著<不會被擊敗>的精神再次向監理所叩關。
一看到那短短的距離,居然抖了一下...。
第一次,心中的陰影還是散不去,三秒後壓線了。誰能比我慘?
第二次,撐到了5秒!但是龍頭一扭,心想"去了了"了,這當我預估警鈴大作的同時,
卻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受到鼓舞,馬上把龍頭轉回來,成功在八秒完成。
直到確定過關等發駕照時,我才全身冒冷汗...。一直回想當時的情況,
可能就差這麼零點幾毫米我就要再次向監理所報到....。

我這張駕照,比一般人都貴啊!



這三年,他陪我跑了好多地方。
南橫、台東、花蓮、墾丁、小琉球,好多好多回憶啊! 有你,才有這麼精彩的可能性。

14564719d845a0


儘管中間被一個莫名的新聞,讓你背負了遛鳥俠座車的委屈...。
但是,這都無法動搖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謝謝你!小黑。

一萬八千公里,是我們默契。



---

今天搭公車回家時,把電腦放在旁邊的座椅,沒想到有個中年男子
連看都不看就一屁股的要坐下去!恁杯馬上大叫『等一下!!』
用手架住他的屁股,就差那1、2公分的距離,我的Mac就要被壓個西巴爛...
那個中年男子屁股被架著,一臉驚慌的說對不起啦!
而這個時候,公車上塞滿忠明高中剛放學的高中生...。
全部人都回頭看了。 囧斃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那段也太北七了吧
哈哈哈

話說
被公認騎機車很危險的陳芃芃
當初考駕照前是只有18歲生日那天被我好朋友逼迫學騎機車騎過一次
然後
來高雄就去考駕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一次就過

所以其實駕照只是好看的...
跟安不安全真的沒什麼關係..

Kent 提到...

是啊是啊!某位ㄅ姓女性也是一次就考過,結果勒?
連載人、停車都有問題!

匿名 提到...

ㄅ小姐停車沒問題好嗎!!!
載人的技術也是一等一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