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Coffee吹吹風】


Coffee吹吹風

我國中騎的捷安特鋼管通勤車,在昨天被我重生了!
我拿起抹布將整台單車給擦拭一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沒有了灰塵還真的跟新的沒什麼兩樣!
除了一些有鐵質的地方生了點繡之外、輪胎整個沒風,其他倒是都還堪用。
很難想像一台閒置在車庫,將近七年連動都沒動過的單車在灌完風後還是一尾活龍。
我把它牽進離我家最近的捷安特打個氣,然後加裝上了一個塑膠籃。
籃子不是要來裝菜,是要來載Coffee的!按照我「投籃肉包沒關係,姿勢一定要100分」的個性,
這個籃子當然是要有格調的!所以我一開始相中了一個藤編的籃子,一個要價850元。
價錢我是覺得OK,但是他真的太小了...Coffee坐不下。加上還被老闆打槍....
「你這台車不用裝那麼好的啦!」
靠!干你屁事啊!這一兩年來單車盛行,一台比一台夭壽貴,甚至比一台機車還貴,去搶吧你!
整個單車風氣被扭曲到一個不行,好像品牌越嗆、車架越高檔才有資格裝一下高單價的配備。
好像價格越高騎的越快一樣,這樣的話路邊隨便抓一台都跑的比高鐵快了啦!
講到這邊又是另外一個我與高單價單車的故事了...。 離題了!(抓)

總之,礙於藤編籃子太小,我只好選一個看起來不像菜籃的籃子,因為店家只有三種可以選= =
算了,我懶得在那邊慢找,趕快裝一個籃子帶Coffee出去兜兜風比較實際。

Coffee前陣子走路時開始會一跛一跛,他的右後腳都會縮起來變成三隻腳走路。
一開始以為是姿勢問題腳麻了,但是後來發現她三不五時就這樣子...。
後來獸醫說這是小型犬的通病,後髖骨關節容易有毛病,可能是脫臼或什麼的...。
沒辦法治,只能預防。因此獸醫交代要減少她爬上爬下、跳來跳去、瘋狂亂跑的機會。
這個判決不是扼殺了Coffee生下來就有的天份嗎?一躍飛到床上、後腳站立拜拜、失心瘋狂奔。

Coffee只要跟我們在家,都是可以自由跑來跑去,也可以跳上床跟我們一起睡。
之前帶她出去到公園狂奔後回來發現她的身上開始出現虱子,幹。
獸醫說只要有在外面與陸地接觸就幾乎會有虱子這類機巴蟲子。
雖然說我們也有給他擦藥,但是他可是會跑上來跟我一起睡,窩在我的胯下睡的那種!
一個不小心,Coffee上的虱子就會變成我胯下的陰....咳咳。這可不是在鬧著玩的啊!
因此有好一陣子Coffee就都不在出門遛達過了。雖然這樣會害一隻狗得憂鬱症...
但沒辦法啊!得虱子是鐵的事實。
後來獸醫說了他關節的問題,儘量不要長時間長距離的走路,我的靈機一動
我用腳踏車載出去晃晃不就得了嗎!哎呀,我怎麼這麼聰明!
但是那時候....我入伍了。我成了該死的不願役預官,這項計畫就一直延宕至今。(當兵害人不淺啊)

直到上個禮拜我買了九把刀的小說「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一本關於他跟他家小狗Puma的故事
(但是我怎麼看都是九把刀的閃光文啊!!! 30頁的閃光文才會穿插著一頁他的狗狗XD)
但是我看完這本書時依然是感動到流眼淚!Shit!
你知道身為一位可以隨時為國捐軀的英勇軍人,居然在教室的一角看著一本很像娘砲小說然後哭哭
這是多麼囧的畫面嗎? 我眼淚流出來的那一刻還要假裝看書看太久眼睛很酸,把眼鏡拿掉揉眼睛!
九把刀!你很賤!
裡面最讓我有感觸的就是九把刀說
「如果我沒有在Puma要離開的時候抱著他,我一定會自責到死。」
雖然Coffee還沒有那麼快到要離我遠去的那天,但是
我一想到要是那天真的那麼快到來,我居然連一個簡單的"帶她出去吹吹風"都沒辦法完成
我也一定會恨死我自己!!!! 所以這個禮拜我就以一小時完成了單車的修復和改裝。
一裝完籃子馬上就衝回家抱起Coffee放在籃子去逛街了!!
「Coffee走!!把拔帶你去兜風囉!」
Coffee一副好奇的樣子,帶著一點點不安。畢竟坐在單車籃子裡出門對他來說還是頭一遭。
就這樣,我光是昨天就騎車帶他出去兩次!現在她已經會乖乖坐在籃子裡東看看、西看看了!

期間,我踩著這台Coffee專車在我家附近太原路的綠園道穿梭,
有些正妹、機車騎士看到Coffee就一直說好可愛喔!然後一直瞧她。
我真的覺得養一隻可愛到爆的狗,真的可以增進一些人際關係(!)...。
當然,主人長得帥也是一個加分的效果!(賓果!就是這樣啊~)

Kent


不過最讓我有感觸的是
綠園道周邊有很多做運動的老人或是一些患有疾病坐在輪椅上的老人都因為看到Coffee而笑了出來
這時,我的iPod正放著「妻子的誘惑」配樂-無法饒恕。
雖然歌詞我不懂,但是旋律有點哀淒帶點壯闊(馬的我居然不會形容)
反正就是,我看到小小的Coffee居然讓一些人臉上畫出一抹微笑我就很感到欣慰。
也許他們已經是久病纏身、對於人生已經絕望,但是看到Coffee卻又露出難得一見的微笑,
這樣不是做功德嗎?也許就是這一抹微笑讓他們覺得原來世界、人生還是這麼朝氣蓬勃、可愛。
我想,足矣。
如果要帶Coffee去做心理治療師,我願意!

最後,說到這張照片只怎麼拍出來的?沒人幫我拍啊!
我自己拿著相機放在人家的車子上選了10秒自拍,按下快門
然後急急忙忙的把腳踏車牽到另一頭在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緩緩騎過來...。有沒有這麼辛酸啊!

---

在這邊真的很推薦九把刀的「愛九把刀」系列,都是九把刀真實的人生,像是寵物、追女友、母親
我打從心裡的認為,最能夠撩起每個人內心那池小小的感性湖水,就是那些看似平凡的人、事、物。
而九把刀正是有辦法把這種平凡無奇的人生寫實,化成能夠讓那池湖水激起漣漪的石頭!
誠摯的推薦給您。

---

隔了好幾個禮拜,軍人老百姓連載文已經消失匿跡....。
等我下禮拜抽完籤再來做一次總的分享吧!



5 則留言:

威兒 提到...

十秒自拍那段有畫面!!
好蠢啊你XDDDDDD

阿咻 提到...

照片拍得很好
因為把臉切掉了XDD

Unknown 提到...

十秒自拍那邊我整個大笑!!!

太智障了!!

還有 阿咻說的真中肯XDDD

Kent 提到...

10秒自拍不是人人可以辦到滴!

歪與咻再機車一點沒關係!!!

番茄树 提到...

是九把刀迷吗?
我只阅读过几本刀大的书,
但苦于阅读速度慢过刀大的写作速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