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排長好】


R1057664
P.s.下部隊的前一個週末,大內新訓的槍班在台北一起吃了個飯。
志鵬哥的小孩好可愛~(大心)。你對他說「用力!」,他就會握拳然後全身使力擠出雙下巴XD

---

這週是我在部隊的第一週,所以,又有好多第一次...。
「軍人不是死老百姓」特輯好像結束的太早了,哈哈哈!

因為下了部隊,我的身分已經是少尉軍官,正確來說是部隊裡的排長。
所以連上的兵、班長一看到我就跟我敬禮喊「排長好」!
說真的,一開始我都會嚇一跳本能性的往後彈了一下。從來沒人跟我這樣敬禮過啊!
我何德何能需要你們這樣跟我敬禮?直到過了幾天才開始意會到我已經是個官了。
每當有人跟我敬禮問好時,我總是會回報一個溫暖且燦爛的微笑給他!
所以現在很多兵看到我都會微笑。這我才發現,原來微笑是人與人互動中這麼神奇的潤滑劑。
部隊裡面的兵很多人的年紀都比我小,也有大約10來個的女兵,也都是78、79年次。
看到他們我都會覺得一陣感動,也許他們的學歷不是這麼高、這麼赫赫有名。
但是他們小小年紀就知道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努力。賺錢養自己、甚至是養活全家。
能夠無後顧之憂坐在電腦前啃書、吃著零食餅乾、喝著50嵐的我們,真的是要好好珍惜自己的一切。

現在還在調適期,所以長官也沒有指派什麼任務給我。
我就是跟著部隊,偶爾他們上課,像是射擊預習就由我來幫他們上課。
很難相信,兩個月前我還是在下面傻傻被操的大頭兵!這一切都來的太莫名其妙了。

跟我睡一起的是另外三位98-1的醫牙預官,有同梯的一起陪伴,對心境上幫助真的很大。
大家同為義務役、同時入伍、同時退伍。一起咒罵部隊裡雞巴的長官、一起在寢室聊天吃零食。
有你們真好~!

直到現在,我腦中還是會浮現在林口衛校的種種一切。
一想到我們這群98-1的衛勤預官幹的好事,排面班報數,到起!!!!!! JIZZ~~~
我就會好懷念跟大家相處的那10個禮拜!


因為現在已經在部隊中了,不方便透漏太多。多多見諒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閒閒的阿兵哥為啥沒更新網誌 敲碗!!!!

Kent 提到...

你不知道當兵是一件很精實的運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