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肯特在英國.12】


DSC_8528

開學三個禮拜了,這是第四個禮拜。
Seminar、Lecture、workshop向猛獸一樣整個撲過來...
這才發現Pre-sessional的課程就像辦家家酒一樣娘砲...,靠!

我花了將近10年建立起來英文堡壘在短短來英國的兩個月內被摧毀的一乾二淨。
我就像個聽障生在虛無飄渺的講堂裡面漫無目的的亂飄。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印度阿三的英文就像是含著滷蛋講著火星話,很容易把我們這些不是native-speaker的人惹毛。
我現在更是誇張到只要印度阿三講話,我就不自覺得皺起眉頭,然後一直「嘖」。
上禮拜Design課程有一個presentation我跟一位阿三和一個奈及利亞人同組!
本來下課要討論,但是連續三天的馬拉松式的腦力壓榨,導致我們坐在Business School一個半小時
連個屁也沒有生出來,時間來到七點,故事再繼續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們只好先各自回家,然後八點約在"SKYPE"上面討論,沒錯,是SKYPE。
是你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哭哭啼啼的那個程式。
結果,殊不知這是災難的開始...,阿三的英文面對面聽就已經想要狀豆腐自殺
在Skype裡面更是精益求精,我有無數次的衝動想撞螢幕自殺
旁邊的素描紙已經被我捏成一丸又一丸...。
阿三要問你意見的時候,又很喜歡說"are u happy with that?"
happy你的大雕啦!

總之上禮拜我經歷過我英文史上的黑暗時代,生不如死...,真的是生不如死。

所以螢幕前的觀眾,你能用中文跟人愉快的溝通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
請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恩惠。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

我看paper看得很痛苦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簡直是太開心了XDDDD 笑炸了!

還有 你哪來的英文堡壘(挑眉)

你跟我一樣是英文茅草屋吧:P

modern0827 提到...

真是有夠好笑

在台灣聽菲傭講英文也是整個Orz

搞不好你們用MSN溝通比較"舒服"喔~

C.H 提到...

不知怎麼的我一直想到我家外面有一間快炒店叫阿三哥....

總之
繼續加油!!!

Kent 提到...

瓜:我用心酸換你的笑顏啊~我多麼偉大!

老山東:那你就錯了~阿三用打字的一樣用很多那種看都沒看過的縮寫!

慾挺:謝謝你!你可以叫你家隔壁的阿三快炒講一段英文,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