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肯特在英國.13】


DSC_7121


出國留學,除了要克服語言障礙,還有一件事情是急需要克服。
那就是"精進廚藝"。
這對很多在台灣從不下廚的人來說是一項很艱辛的挑戰!i.e ME.
在台灣的大學生,下廚準備三餐似乎看起來有點蠢。因為三餐當老外實在是便宜、方便、又省時。
但是在國外,特別是貴鬆鬆如英國,要三餐當老外,除非你爸是周董(矮由~不錯喔!)或郭董(員工跳樓干我屌事)!

所以練就一身好廚藝不但是當務之急,更是留學的副加價值!
我們這裡有一位叫Viper的同學,他把精進廚藝視為出國唸書的重點之一。
我很擔心他會拿到不存在的中國廚藝學院證書,結果沒拿到里茲大學的碩士文憑...
這樣會很糗!ㄎㄎ。但是不用替別人操心,我應該先擔心自己比較實際= =
因為他可以花一個晚上在滷肉,醬汁、調味料、辛香料、火侯,各個都很講究。
好,他不是重點!不過再跟你們偷偷講一個他的秘密,他一天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跟他女朋友視訊!
抱歉,爆太多你的料了!希望你"撐得住~撐得住"。

好,今天的重點是,我也學會了幾樣菜。
第一樣,煮泡麵。
你現在應該是嗤之以鼻,就差沒有把視窗關掉!但是沒關係,什麼技能都有基礎版。
廚藝這檔事也不例外。特別是看似簡單的煮泡麵,裡面的奧義可深的勒!
加哪些青菜,火侯、水量的掌握都可以寫上一篇了!但時間有限,這我們下次再談。

第二樣,咖哩飯。
別以為把咖哩塊、水倒進去就能煮出一道令人感動的咖哩飯!想的美!
眉眉角角也是很多,在這邊我們就不贅述。重點是我成功了。有圖有真相!

IMG_0251
左邊那鍋叫做"鮮味可口海鮮蔬菜湯"。 All made by Kent

第三樣,滷肉。
怎樣把醬油、蔥、蒜頭、豬肉這幾樣間單的材料作成香噴噴的滷肉,這也是一門學問。
不然鬍鬚張滷肉飯怎麼能這麼囂張!?你說是吧!
既然他很有學問,所以可想而知這道菜也是不容馬虎隨便帶過。下次告訴你們!

第四樣,義大利麵。
講到這邊不得不說,我連義大利麵都會做了!你說厲不厲害?
光說我想是沒有什麼公信力,不如你飛來英國Leeds,我親自煮給你吃這樣會比較有說服力!


好了,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已經半夜快一點了...我要睡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出國留學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每天努力練煮菜阿!!!!

你可以去爬很多留學生的部落格 會教很多方便又簡單方法作出好吃的家鄉味阿!!!

我在高雄都靠那些部落客的食譜的(遠目)

Kent 提到...

練煮菜...我想到煮飯我就整個就軟

Unknown 提到...

你有硬過嗎XDDD

Kent 提到...

不要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