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肯特在英國.17】


白金漢宮


英國腔在某些人的觀念裡是代表著尊爵、不凡、有氣質。
但是當你親身體驗的時候才會覺得,英國人的嘴巴是不是發育不完全...。
像是重音毫無規則的亂跑,er都發"特"的音,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發音方式。
好,林老師在這邊給大家上一些英國腔的小常識!!
1.Water,一般在台灣或是美國腔應該就是"哇ㄊㄜˇ兒"(一定要跟老師一起發音喔!)
但是在英國,你就要唸"窩特"。

2.What,沒有意外的,你應該要唸"化ㄊㄜ˙",但是英國唸"ㄨㄛˊ特"。

3.October,常理來說會唸成"啊偷ㄅ兒"才對,
不過英國就會把重音放在很奇怪的地方,然後唸成"ㄚˇ透ㄅㄜˊ"!

這些都是舌頭微妙的變化,很難用三言兩語很粗淺的形容詞帶過。
好,今天林老師給大家的課題就是,請用上述舉的例子,唸一遍下面的句子。

What!? Harry Porter and Robert remember to drink a bottle of water and buy a printer
in city centre in October!

如果你能夠唸到你自己都很想賞你自己一巴掌的境界,那我想你離英國腔就近了一點!
加油,Keep practicing。

有很好學的學生希望聽到林老師的真人發音,很好!大家很有心向學。
老師特別為大家錄製了一段有聲教學Podcast,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多聽多練習喔!



我想之後我們來談談一些英國的食衣住行還有開戶、refund等一些生活小細節,這樣好像比較有趣!
對一些以後有想要到英國遊玩或是留學的人能有一點小幫助!
你知道的,本部落格就這麼實用、這麼有內涵!

DSC_7588
倫敦地鐵,Underground,Tube。

DSC_7569
很有名的倫敦鐵橋。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

然後,還有!都到這裡兩個月了,是應該要有些收穫! She's Sasha. 她叫莎夏!
大家不要太羨慕我,頂多我抱個洋娃娃回去給大家欣賞欣賞!哈哈哈

Sasha













好啦,其實他只是我跟Jill在語言交換的時候認識的!昨天我們一起約在Opposite喝咖啡
他是U. of Leeds中文系的學生,在我們學校的Language Centre有提供語言交換。
也就是唸中文系的英國人可以跟我們交換語言,我們教他中文,他們跟我們練英文!


8 則留言:

okinawaboy 提到...

你餵不飽啦!!

Unknown 提到...

好正!!! 你真是賺到了 可惜吃不到XDDD

還有 我想聽那句英文完整英國腔的示範XDDDD

育片 提到...

還以為是賴世雄教英文咧
尾音一直ㄜˇˇˇ很想揍飛

Kent 提到...

阿瓜,為了你我親自錄了一段!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

莊家委我能體會你酸葡萄的心理,所以選擇原諒你!

洋芋片你就知道我多想揍飛在前面講課的教授了吧XDD

okinawaboy 提到...

那段錄音實在是太靠北了XDDDDD

Unknown 提到...

聽不到啦~林老師~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我淚都飆出來了!!!!

太北爛了啦!!!

推芋片的一直ㄜˇㄜˇㄜˇ不知道在ㄜˇ個屁阿XDDDD

恭喜你又創造新梗了XDD

咻 提到...

真的很想揍你!!
ㄜˇ屁阿ㄜˇㄜˇㄜˇ
可是真的太好笑了
再來一點梗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