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肯特在英國.18 - 中國超市】


DSC_7563

:: The view of Thames River from Tower Bridge

今天我們就以大家熟悉的中國超市來揭開在英國消費、Shopping的神秘面紗!
Leeds的中國超市叫做"恆昇行",今年才改名,去年她叫榮利行!
這間中國超市其實算在市中心,沿著The Headrow這條大路一路經過TK MAX、PRIMARK
最後走到Lloyds TSB(一間銀行)左轉Vicar Lane大約走個100公尺(我亂掰的)左手邊就會看到!

據我們班的日本妹說還有一間中國超市在遙遠的另一頭,
不過因為太小間、市場佔有率太小我們這邊就不討論!況且我也沒去過,討論個屁。

中國超市就像媽媽一樣,撫慰著遠從亞洲飄洋過海的中國人、台灣人、日本人、泰國人、韓狗人。
當你看到你熟悉的五木拉麵、金蘭醬油、水餃、出前一丁泡麵時你會有一股莫名的激動!
如果胎灣郎看到義美小泡芙、黑松沙士、茶裏王白毫烏龍出現在架上,更是會無法自己。
拾起一包義美小泡芙,就好像把台灣的家鄉味、台北101、台中公園、高雄巨蛋握在手中!

雖然說中國超市像媽媽一樣撫慰著遊子的心,但她也像個嚴母,讓我們心生畏懼!
小泡芙台灣一包賣個23塊就覺得是在貴三小,但是這邊要80幾塊...荷包流著眼淚,還是要買。
限量總是殘酷的,有錢你還不見得買的到勒!
像是黑松沙士,明明瓶身上面就寫一罐20元台幣,但是換算英鎊之後硬是要將近40元!

IMG_0290


我好想走到櫃台跟店員說:「我可以用台幣付嗎...?」我身上真的有台幣!!!

中國超市對於那些想要吃到家鄉味道的人來說是一定是相當重要。
只有在這邊你買的到那些做出你懷念味道的原料,像是甜辣醬、醬油膏...等調味料!
至於米飯這個東西,其實老實說都是泰國米居多,但還是有一些日本米、韓國米等...。
但基本上只要水放的夠,都算可以接受範圍!
我想是我以前去澳洲吃到像沙子一樣的米讓我一直對泰國米抱著很深的怨念...。
所以才以為外國米都是沙子XDD

IMG_0287


昨天去中國超市發現門口貼了這張海報,很驕傲啊!我愛台灣!

雖然中國超市裡面說禁止拍照,但為了廣大的芬C們的福利,我覺定豁出去,拍了!

IMG_0288

基本上這邊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足夠你應付所有的亞洲料理!
但是有些還是沒有,像是很重要的"牛頭牌沙茶醬"!這可能就要請家裏寄過來。

IMG_0289
麵類,這邊有賣各式各樣的麵條,包括台灣的五木麵條。
泡麵的話則是以出前一丁、金麥郎為大宗,幾乎看不到台灣的泡麵...看!
冷凍櫃則是有水餃、包子、湯圓...等,但相信我你看到價錢你會忽略他的存在!
最讓我覺得誇張是蛋糕,就是像很廉價的麵包店瑞士卷,一條這邊你猜賣多少?
台幣快250!!!!你去搶啦!

這邊也有賣青菜像是空心菜,但是他的價格真的讓你買不下手,況且空心菜一炒還縮水
花了那麼多錢結果看到連個盤子都填不滿真的會很想拿空心菜的梗插鼻孔。

其實中國超市還有很多東西值得去發覺,等我在混熟一點再來跟大家講!

DSC_7684
::莎白的家,裡面是她養的胡桃鉗衛兵

DSC_7558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昨天明明架上就有牛頭牌沙茶醬
限量的要搶要快!!!

Kent 提到...

被打槍!我眼睛不好沒看到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