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肯特在英國.39-再見2010在倫敦 1】


DSC_1573

*這張可以當作Travelodge 2011年的宣傳海報了。還有,林月亮,就只有你一個人在凹!

2010年的年底,是我第一次不在台灣的年底。今年,我們相約在英國倫敦一起度過吧!
早在10月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要在倫敦一連玩五天然後熱情的在倫敦眼跨年。
所以車票、飯店都是在那時候就訂好。這邊要感謝一下Molly和偉中哥的代墊旅費!
偉中哥更是一口氣用Debit Card一口氣付了1000多鎊房租,相當霸氣豪邁。

DSC_1575

我們是住在東倫敦Zone 2附近的一間Travelodge,這樣講你可能不知道在哪?
沒關係,格林威治天文台總知道吧!嘿對~就在我們飯店附近,走路就可以到。
倫敦不愧是倫敦,即便我們已經早在2個多月前就訂房,房價每人攤下來還是挺可怕的...。
秋後算帳的感覺真的是很叫人心肝揪歸丸。
不過說真的Travelodge的品質真的很不錯,很乾淨很舒適。強烈推薦給大家喔!
任何城市都有,密度很高,別擔心找不到。

Anyway,回歸正題(抓)

DSC_1576

飯店旁邊就是輕軌站East India,但請相信這邊絕對不是印巴人的集散地。

DSC_1578
放完像要逃難般多的行李之後,開始要來看一下交通該怎麼搭才能到今日第一站-
精品百貨的flagship,全英國境內最大的百貨公司,Harrods,哈洛斯百貨!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我的Tube Map就在iPhone裡(驕傲),你懂我林月亮!(捶胸)

DSC_1579

不要一看到鏡頭就故意裝憂鬱!

DSC_1580
我不認識這位英果妹。不過這個畫面很像在日本地鐵才會出現的情況。

DSC_1583
先留影紀念一下,不然之後就都又沒有我了...哭哭

DSC_1585
丹尼斯的爸爸對於盧睿曼這位女孩一直很有好感。自從在桃園機場見過一面之後
就對他念念不忘,還不斷提醒丹尼斯「這茶某金價揪"笑面"A捏!」
還一直想探聽羊肉盧到底有沒有男朋友,即便是即將要開刀的丹爸爸還是對睿曼相當掛心。
為了讓丹爸爸能早日康復,我們拍了這張"孝親圖"!

我們在Kensington(肯辛頓)站出地鐵,殊不知一出站就看到小蠻牛!
DSC_1588
Lameborghini,我夢寐以求的跑車,白色LP-640,雖然用LP當型號有點不是很優雅但依然不減魅力。

DSC_1590

從肯辛頓站出來要走到Harrods百貨的途中,建築風格我真的是很愛啊。

DSC_1591

這殺小...丹尼斯= =

DSC_1592

DSC_1595
個人是很喜歡這張。很英國我只能這樣說!

DSC_1596
笑面盧睿曼

DSC_1599


DSC_1600
基本上,我很喜歡倫敦地鐵的標誌,Underground。

DSC_1605

DSC_1606

DSC_1607


DSC_1608
這還蠻妙的,居然會有東方文化才有的石獅子!?
讓我高度懷疑是不是什麼中國駐英代表的行館之類的。

DSC_1609
盧睿曼,你叫我拍這隻鴨子幹麼?怎麼看都像O2 promotion裡面的那隻鴨子...

DSC_1610

看到沒看到沒,遠方很大一叢的建築物就是Harrods啦!
但是我們光從這裡真正走到Harrods就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為什麼勒?慢慢看下去吧

DSC_1613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要跟這棟建築物拍照?

DSC_1614

不過我們本來是小鄉小城小里茲來的鄉下人,當觀光客拍個照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DSC_1615


DSC_1616

我要很珍惜任何一張有我在裡面的照片!

DSC_1623
街景

DSC_1624


DSC_1645


DSC_1637


DSC_1620

其實我一直觀察走在這條街上的揪竟都是哪些人。是名流?是田橋仔?抑或是石油大亨之類的。

DSC_1617
在前往Harrods的沿途有很多很有個性的小店、下午茶、甜點店。
但是我沒有很仔細看,因為我在搜尋更重要的事情!

DSC_1619
那就是-超級跑車!!

我在來英國之前看過一篇網誌,寫的太賤又太真實!我整個笑到顫抖,完全戳中我的點。
主要是在描述Harrods旁邊道路出現昂貴跑車的機率就像在台灣看到狗大便的機率一樣,不相上下。
雖然我對什麼車款沒有什麼研究,但該知道的廠牌還是略知一二!
所以今天到Harrods除了來朝聖一下全英最奢華的百貨之外,就是來這邊驗證一下
「跑車比屎多的誇張境界」。
後來經過本人親眼所見,確確實實的證明了這句話!
在這邊你看到一台Prosche從你眼前呼嘯而過但你卻沒注意到,沒關係,千萬不要露出扼腕的神情。
因為下一秒,Aston Martin就直接兩台飛過你的視線!

Sportcars
我們來看看,裡面除了有一般熟知的爛廠牌Mercedes-Benz and BMW之外,
還有Prosche and Ferrari,再來就是Aston Martin,連海神三叉戟Maserati都出現了。
我只能說名貴跑車出現機率高到令人咋舌的地步,相當牛逼。

接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是這台:消光黑保時捷
DSC_1631
在我前面提到的那個網誌裡面就有提到一句話「消光色系的車子是中東人的最愛。」
所以當我看到這台消光黑保時捷的同時,我就跟羊肉盧說「裡面八成是中東人」!
果不其然,真的是一臉[我就是中東人]。太神準了!

DSC_1627
你看看連警車也是用囂張的大紅色BMW,一副深怕大家看不到他的樣子。

在一邊欣賞、讚嘆名貴跑車的同時,我們到底在幹麼勒?
DSC_1641
沒錯,我們只能站在路邊一邊吹著冷風一邊啃著一份3.5鎊最低階的麥當勞套餐...
心中的悲憤及不甘,不由分說。

好了,經過了在路邊吃麥當勞以及跑車震撼教育之後,我們終於抵達Harrods
DSC_1648

不要懷疑,我們到倫敦的當天正是Harrods開始Boxing Day的大特價活動。
整個Harrods裡面外面都是滿滿的人...。很噁心

有時候也不能怨天尤人,別人可以在萬頭鑽洞的激烈場景中,穿越重重人牆搶到心愛的那個包包
我們只會站在一旁說「人好多,好噁心喔!」,我想這就是我們適合生存在里茲的最佳註解。

DSC_1656
其實我覺得掛上這個SALES就廉價了許多。我心目中的Harrods應該是:
即使世界末日的那一天,裡面賣的Burberry包包說不打折就是不打折!
這樣才有身為世界級頂尖百貨的氣魄與決不妥協。

DSC_1661

那綠色的遮雨棚(這樣叫整個Low)也是Harrods的Brand image(整個MKTing Strategy中毒太深)

DSC_1663

因為裡面搶折扣的人潮實在是太多,越逛越不蘇湖。於是早早就出來透氣...
DSC_1671
然後開始拍照

DSC_1673
你這張好像中國娃娃喔!

DSC_1679

我們三個人唯一的戰利品就是林月亮的Harrods紀念商品...。
不愧是世界級百貨,光是賣「Harrods紀念商品就佔了5、6個櫃這麼多!」

DSC_1676
來個黃昏的Harrods

後來遠方看到有超大的TOPSHOP招牌就走過去逛,超大一間!
我跟羊肉盧說「ㄟㄟ我下樓看男裝,等等再上來找你們。」
一走到樓下發現怎麼都是高跟鞋跟裙子?
正當心中開始懷疑「難道這就是英國男裝的新趨勢嗎?」的同時才發現,樓下也是女裝!
奶奶的這麼大一間沒有TOPMAN就對了啦!靠

這裡的ZARA也是爆大間,沒辦法誰叫這是世界金融中心-LONDON。
但是因為SALES的關係,一大堆衣服散落一地,搞得很像菜市場跳樓大拍賣一樣。
看到這個場景就軟掉了,誰還想要繼續逛!

再來,我看到了一間Burberry,想說都來到這裡了,好說歹說買個Burberry雨傘也爽。
沒想到走進去才驚覺,我跟Burberry的世界是這麼的遙遠T.T

DSC_1689

你看看,一條要價695鎊(將近3萬1台幣)的圍巾這樣被亂丟。

DSC_1682
夕陽色溫配上Harrods的燈飾還真是不錯美。

DSC_1685

DSC_1691

好,今日的哈洛斯百貨之旅就到這。晚上我們還要去Amy的台灣朋友家。
今晚,聽說會有一桌道道地地台灣家鄉味的菜餚在等著我們,吼吼吼~想到就科科笑了!

Amy的朋友叫Troy,住在倫敦。
DSC_1694

一進到Troy家就看到這高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情緒高漲,民族意識就這麼爆發!

DSC_1697

正當要爆發的同時,轉身看到聖誕樹,Peace的氣氛又圍繞著我們。記住,Peace BE with you.
在道地的英國住家中看到聖誕樹真的是很有過節氣氛!

DSC_1693
轉過頭又看到這個蛋糕!媽壓,也太精緻了吧!在哪家蛋糕店訂做的?
跟你說,是Troy親手做出來的!他就是Amy的朋友,今晚的大廚。

DSC_1699
在等Troy大廚準備之際,來一張溫馨的大合照!

好了好了!終於好了!Amy跑出來叫我們可以吃飯。不看則已,一看差點尿褲子...
DSC_1702
太!超!過!了!吧!
肉羹湯、鹹酥雞、炒米粉、香煎港式蘿蔔糕、火腿肉、煎餃,最過份的就是那一大盤-滷味大拼盤!!
有沒有看錯?滷味大拼盤耶!雞腳、滷蛋、海帶、豆干!
吃下第一口的瞬間,我感覺我....回到台灣了!當舌尖碰觸到那柔軟又有彈性的........米粉時,
整個尬冷筍!太美味了,真的是要含著淚大喊「太好吃啦~」的那種標準!
最叫我激賞的莫過於那盤「鹹酥雞」,根本就是從台灣路邊攤直接搬過來炸的啊。
我整個身陷其中,久久不能自拔,我在鹹酥雞中找到了存在的意義。
最屌的是,所有材料、所以醬料、所以你看得到的食物都是Troy親手做的,
絕對不是去中國超市買塊蘿蔔糕回來切一切煎一煎就想打發我們!

DSC_1704
最後為了要獻上我們一點點白吃白喝的誠意,我們送了一罐酒給Troy當作感激之意!
丹尼斯你嬌羞個屁啊你!
真的是太感謝你了,Troy!謝謝你帶領我們這10個台灣留學生上了天堂又帶我們到台灣T.T

飯後,我們又窩在溫馨的客廳吃著Troy親手做的cupcakes還有杏仁片餅乾。
真的,Troy你可以在倫敦開一家「台灣烘培廚房」!
一邊吃著點心,一邊跟David大聊英格蘭和蘇格蘭與愛爾蘭之間的愛恨情仇,歷史糾葛。
於是乎,我跟Viper和丹尼斯就變成了David的心頭肉!

總之,今天一天的勞累就在Troy和David熱情的招待之下一掃而空。
以這種溫馨的場面來替倫敦的第一天做ending真的是在是適合不過了!
I'll treasure this touched moment forever.
Thank you for hosting a lovely night, Troy and David :)

---

To be continued...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們根本就是台灣旅行團嘛!!!!

那大廚也太厲害了吧@@

匿名 提到...

太強了!!
肯特你也可以當特派記者還兼攝影記者!
(AD Molly)

芃 提到...

看到那一桌菜
還有蛋糕我很想問



我可以嫁給troy嗎!!!!!!!!!!!!!!!!!!!!!

威 提到...

TROY太強了辣
我也要嫁給他!!!!!!!!!!
蛋糕好誇張~~~~

YJ 提到...

看來 Kent 的期末考已結束了,
新文章的照片看起來活力十足啊,
新年快樂!

Kent 提到...

瓜:你要這麼說我不反對。 大廚當然厲害
Molly:好說好說
芃、威:人家要結婚了,我看你還是算了吧~哈哈
Bcswlmpke:是啊!總算考完了...,一定是要馬上PO上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