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My school in the future】


Leeds

(圖片取自vecos.ensta.fr/ 2008/index.html)

Study in UK計畫總算是有個著落了!上面這棟建築物就是我未來的學校「U of Leeds」。
從2008年9月開始,與UKEAS接觸、補習IELTS、圖書館埋首、IELTS 6.0、選校選系、
向15間學校投出申請、申請結果陸續出爐,到最後確定學校。一路走來也已經一年半了。
這中間也穿插著很多大事,考取預官、學士學歷GET、日本自助旅行、登入國軍Online...etc
但是我卻始終堅定我的信念,「我一定要到英國唸書」。

Leeds Banner


如今,學校底定了,就是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
大家對這間學校應該是連聽都沒聽過,歹灣郎對英國教育體系的認識就是:牛津、劍橋。
了不起來個伯明罕、曼徹斯特大學。所以身為一個台灣人沒聽過里茲大學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沒關係,再選擇這間之前我也是做足了功課。
其他的學校不是地理位置太偏蘇格蘭(蘇格蘭裙!!),不然就是排名比較沒那麼前面,
再不然就是Pre-sessional來不及(7/3才退伍啊!),最後一個就是誠意了。

Leeds商學院(LUBS)全球前百大,再來就是他們釋出的誠意。
我原本的IELTS成績要上10週的語言課程,但是我跟本來不及10周的課程。
因此我敲起鍵盤,寄了封Mail給Leeds闡述我現在當兵的處境以及希望能給我6週的語言課程。
沒想到寄出的隔天就看到iMail有一封新信來自Leeds,上面就簡單幾個字:
「No problem. I’ll send you a revised letter.
Kind Regards, Sue」
太阿莎莉了,太有效率了,太有誠意了!我就是喜歡有效率的事物。
相較於Leeds,RH London就顯得龜毛外加沒誠意。

就這樣,Leeds成為我未來的研究所定案。
Leeds位於整個英國的中部,在英格蘭區。位於交通要衝,北達蘇格蘭首都-愛丁堡,
南至大英帝國首都-倫敦都只要2個半小時左右。
未來,有想前往英國旅遊的捧由們歡迎來找我!
不過請在2010年12月過後再來。也讓我熟一點才能當導遊啊~~!

Timetable

距離6週Pre-MBA課程倒數183天,距離學期開始倒數222天。




2 則留言:

阮 提到...

你真的要去了喔!!
天啊好像一場夢一樣
以為你們講講,應該還要一陣子
沒想到行動力這麼快!
(是現在online的人都很有行動力嗎)

Kent 提到...

在下本人我就是那種說到做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