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Today's Portrait-My Sister】


sister2

小時候,我姐很愛找我賽跑,因為女生發育通常比男生來的早。
150公分PK130公分,用屁股想也知道150公分的那位會贏...。
她利用將我遠遠甩在後頭的跑步競賽來獲得虛華的滿足感!
沒關係,等我開始長高到160公分之後,心想終於輪到我報仇的時刻。
沒想到她居然以「誰要跟你比這種無聊的比賽」來回絕我的邀約!
應該說他有自知之明還是該說很奸詐?

以前還住在公寓的時候,我們兩個會為了爭搶浴室的「先洗權」而想些很奇怪的花招。
我會先把水瓢搶過來說「怎樣,你沒有水瓢看你怎麼洗!」(驕傲)
她則是會搶肥皂說「你沒有肥皂看你怎麼辦!」
兩個人站在那僵持不下,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半小時就這樣過去。
然而雙方都很有Guts,說什麼就是不低頭,誰先低頭誰就輸了。
直到被我媽痛罵痛打一頓之後,兩個人還是乖乖一起用...。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愚蠢至極,僵持的那半小時早就可以洗完!爭個屁啊~

人家說姊姊會照顧弟弟,在國小以前是完全沒這回事的。
我們兩個非常容易就上演肉搏戲碼,格鬥狀況總是叫人血脈噴張。
她通常會罵我,但我總是說「喔!」,不然就是故意笑嘻嘻、扮鬼臉,天生的討打樣。
我姐就會被激怒開始丟我東西,當我抓到「她先動手」的大好時機時,就會開始反擊!
雙方開始交纏扭打,互捏、互甩巴掌。吼吼吼~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覺得很刺激!
我姐說我曾經拿牙膏擠到他的眼睛裡面然後在那邊科科笑。說真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因為,好漢不提當年勇!

當然我們還是也有相親相愛的時候。
我們最常趁爸媽不在家的時候玩起古裝戲武打的戲碼。
不然就是跑到客廳偷看電視、偷偷到外面去買飲料回來喝!然後再一起湮滅證據加串供。

隨著我們漸漸長大,她開始到台北唸大學,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得少之又少。
卻也因為相處時間變少,彼此比較不會鬥嘴、爭吵。反而是會偷偷聊一些事,
一些不想跟爸媽說的事,就變成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她大學畢業回台中繼續唸後中醫,我卻考上高醫換我離開台中。
相處的時間還是一樣少,只剩週末還有寒暑假的相處時間!
但是,我也長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樣雞歪,所以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姊姊會照顧弟弟,這句話是再我媽過世之後我才深深體會。
她打理家裏的一切,找人來打掃,家裏的大大小小都是她在跑。
週末我回台中也是她帶我去吃飯、喝喝咖啡、下午茶。
今年過年的時候,因為她已經嫁出去了,家裏都沒人,她還先煮好麻油雞、長年菜幫我冰好。
如果我餓了溫一下就可以吃。
我遇到什麼挫折、困難,第一個想訴苦的也是她。
即便她不能給我什麼實質上的幫助,但至少能讓我心情緩和的安慰是不會少的。


雖然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辦法過母親節,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有媽媽關懷的溫暖。
謝謝你,姐!



2 則留言:

okinawaboy 提到...

(溫馨)

Kent 提到...

你休退了吼!(溫馨)